要谦卑

 

一直在逼自己产生新想法 画新的东西 很怕很怕自己画风定型 觉得是点子不够好点子不够好自己的画风也不够好看 如果现在就定型了的话 不好看的画风受众就很小 而且如果画完整的话水平不够就会有种用力过猛的感觉
也很想尝试 每一幅画都是一幅没见过的惊喜感

相当于什么都喜欢什么都想往画上加…

因为没有任何画画的基础理论类的 我所有的画都是凭感觉画 自己摸索式的 怎么好看就怎么来 这也就造成了我的舒适区是最直观的那种 颜色搭配起来无渲染式的平涂 但这又是最普遍的画法 所以画画的时候有种觉得 啊谁都能画出来呀 的感觉…

以前一直觉得画面的表现是薛定谔式的 你选择了这个颜色 这种方式去完成这个画面 就相当于放弃了另一种譬如意识不同的画的出现
我对画面的犹豫不定也体现在每次画相对完整的画时 一般会给多个版本 有无背景 或者整个色调不同
有种看着碗里吃着锅里的感觉


今天突然意识到 如果产生的想法 而我却不能成为把它
表现的最好的那一个 不是很可悲吗

所谓的好点子 约莫是极致美的形态吧

特别羡慕那些草稿流的时候就线条就特别和谐人体优雅的太太 我一旦除却意识堆积 就会显得单薄而无从下手 但其实我自己的意识堆积仅仅是让画面变得“盈满”而已 盈满的状态也不代表完整 我的画面最常出现的是没有理清的线条和涂出界的颜色还有诡异的人体
我甚至完成一幅画的时候都不放大看细节 一直都在看到整幅画的百分比那里调整主色调

(´;ω;`)反省了…

所以决定接下来就不画新的了 把暑假画的图全部拉出来重画一遍omg

评论(6)
热度(5)